English

大企业生产的饮用水全部合格

对纯净水、矿泉水、人工矿化水的抽查显示
2000-08-05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 刘敬智)由农夫山泉引发了一场关于水的争论,近日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对纯净水、矿泉水、人工矿化水进行一视同仁的监督抽查,共抽查了47家企业的48种产品,结果41种合格,合格率为85.4%。

抽查显示,大型企业的合格率为100%,中型企业的合格率90%,小型企业为78.6%。以杭州娃哈哈集团、广州乐百氏集团、北京广东健力宝集团、青岛崂山矿泉水公司等知名企业为代表的大、中型企业管理制度健全,内部管理严格、设备先进、质量保证体系健全,产品质量稳定。

本次抽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,一是有的菌落总数超标,如天津大友纯净水菌落总数为950,是标准规定的47.5倍;二是有的纯净水的电导率存在问题,如北京的三缘泉纯净水电导率大于国家标准1.5倍;三是大桶装饮用水的质量问题急待提高,在本次抽查中的7种不合格产品中有5种就是大桶水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